返回列表 回复 发帖

再见!雪山——四姑娘山行记

曾经很长时间,一直把俱乐部登雪宝顶的图片做为桌面,无聊的工作闲暇每每凝视,那蓝天下巍巍的雪峰总是在静静的引诱着我:我在这里,你来么?

  四姑娘山的帖子一发出,雪山之约终于有机会得以实施了,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经过一个月的漫长等待,克服了诸多客观的,主观的,预料到的,未预料到了困难后,1230号下午,终于坐在了开往成都的火车上,雪山!MY BABY! 你还在那里么?fficeffice" />

     从成都出发,带着对美食的留恋,四姑娘登山队坐上了开往日隆镇的中巴,一路行进,窗外景致不断变化,奔腾而清澈的河水,矗立着的山峦和满山的针叶林都越来越清晰的告诉我,雪山近在眼前了!

中午时分,顺利到达日隆——这一充满藏族气息的小镇,装饰华美的藏式房屋,默默行走的牦牛,人们紫红色的纯朴的笑脸,同旅店老板态度一样热烈的阳光!在这犹如室外桃园般的小镇享受着高原的阳光,暖融融、懒意伸延…….竞有些忘了是要来登山的,虽然雪山就在眼前 [ 本帖最后由 佩剑的卡夫卡 于 2008-1-18 15:45 编辑 ]

去日隆途中风景

P1030486.JPG

去日隆途中风景

P1030489.JPG

住宿旅馆

P1030490.JPG

可爱的孩子

P1030491.JPG

下午和火神,常想,老江,冰雨去镇后小山做了一下热身,感觉还好,虽然走前两周因为诸多事务没有很好的锻炼,但对自己的信心还是蛮足的,一路上穿行在冰雪中的激流旁,踏在厚实的草垫上,心情格外的好,登上山顶远眺四姑娘,虽然因为气候原因,没有多少雪,但那幺妹峰惊鸿般的一瞥已经够让我神往的了,明天!明天我会更近的凝视她!仰望她!ffice<img src="http://www.sxoutdoor.cn/bbs/images/smilies/default/shocked.gif" border=0 smilieid="6">ffice" />fficeffice" />

[ 本帖最后由 佩剑的卡夫卡 于 2008-1-20 20:28 编辑 ]

热身途中

P1030496.JPG

日隆镇旁的小河

P1030497.JPG

远眺四姑娘

P1030498.JPG

远眺四姑娘

P1030500.JPG

一夜无话,清晨,伴随着马队的喧嚣,我们登山的旅程正式开始了,从日隆到大本营6个小时的路程,开始走的比较惬意,高原山脉特有的风景伴随着我:秋季苍凉而突兀的山脉,黄褐色的草原,成片的、剑一般挺立的树林、金黄色的灌木丛穿行在灰色的山峰中,宛如静止不前的马队…….,慢慢的,海拔开始显示威力,脚步越来越慢,呼吸变的沉重,身旁的山脉开始升高,积雪的光芒终于反射到了我的眼前,应该是4000以上了,想想这已经在华北屋脊以上了,呵呵。沿着碎石的河道,支撑着沉重的身体,终于到达了最后的大本营,第一次对自己明天能否继续爬升有了疑问,虽然心里马上否定了这个瞬间的杂念!

进入营地疲惫且无水,问常想和二牛借了口水喝,就势钻进了老江已经搭好的帐篷里,呼呼了。呵呵ffice<img src="http://www.sxoutdoor.cn/bbs/images/smilies/default/shocked.gif" border=0 smilieid="6">ffice" />fficeffice" />

[ 本帖最后由 佩剑的卡夫卡 于 2008-1-20 20:27 编辑 ]

途中风景2

P1030511.JPG

途中风景3

P1030520.JPG

途中风景4

P1030525.JPG

途中风景5

P1030533.JPG

大本营1

P1030538.JPG

大本营2

P1030539.JPG

一觉醒来感觉良好,心下暗喜:看来老子没啥问题啊!很潇洒的出帐篷巡视了一圈,看到后勤帐篷里的鸡肉炖萝卜已经要出锅,靠,赶紧拿饭盆!ffice<img src="http://www.sxoutdoor.cn/bbs/images/smilies/default/shocked.gif" border=0 smilieid="6">ffice" />ffice<img src="http://www.sxoutdoor.cn/bbs/images/smilies/default/shocked.gif" border=0 smilieid="6">ffice" />ffice<img src="http://www.sxoutdoor.cn/bbs/images/smilies/default/shocked.gif" border=0 smilieid="6">ffice" />fficeffice" />

饱餐战饭后,一堆人拥在大帐里等开水,有点民工队的意思,呵呵。等着等着,开水没开,俺的头倒是烧开了,且疼!MY,GOD!总是该来的不来,不该来的来的可快了!实在难忍,把打开水的重任委托与老江,迅速钻入帐篷,神啊!救救我吧!

该死的神一直没来,头疼持续到了第二天,大本营漫天的星斗,黑暗中执著觅食的牛群,各个帐篷内的低语,老江的鼾声,伴随着那该死的高反……

还是漆黑的清晨,清新的空气,人们紧张的准备,领队的呼喊声,汇成了最后冲顶前的节奏,我顶着晕沉沉的脑袋,穿好了一切装备,心里暗想:走走会好的。勉强吃了一点饭,在颇有点敢死队点名般的清点人数后,冲顶的人马出发了,昨天好几名队友都因为高反严重没有加入,让我更加有些心虚。队伍在前进,还没走出ffice:smarttags" />ffice:smarttags" />ffice:smarttags" />100。我已经感觉根本没有体力了,腿软的发抖,呼吸也没有节奏了,撤退?从未有过的体会?不,一定要坚持。还是那句话;走两圈,走走就好了

经过一段缓坡,开始爬升了,走走就好的感觉一直没有来到,反到是每况愈下了,软弱的身体慢慢削剥着我的意志,我与大队人马的距离越来越远,远处队友那一线的头灯让我想起了小学的一篇课文“天上的街市”,真是如此渺茫,如此遥远…..

继续前进,漆黑的山坡上只有我,老董还有收队的龙平了,山谷如此幽静,我和老董的气喘声可谓响彻云霄了!老董和我同命相连啊,也是气竭到了极点了,我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再看看龙平和漆黑的远方,老董云:“老卡!头晕腿软,心虚气短,大队已远去,你我尚能战否?”吾仰天长叹,掷登山杖于地!答曰:“谋事在人,成事在天!大丈夫进退从容!咱下撤吧!”呜呼啊!老董居然同意了!

参加户外活动算来也有不少次了,中途退出还是第一次,心情实在不是“郁闷”两个字可以体会的,

一片迷茫中撤下了大本营,中途还崴了脚!活该!叫你下撤!钻入帐篷,昏昏沉沉的躺着,好像没一会,迷迷糊糊就听到步话机传来了峰顶的消息:大队已经登顶了!心头空落落的,此番滋味,比高反更难过几分!

快中午时分,登顶的队员都回来了,开始拔营起寨,我此时心情低落到了极点,该死的头疼依然持续,坐在营地中间的岩石上看着队友们忙碌的收拾,兴奋的交流,真是无比的失落,盼望已久的雪山之行居然半途而废了?!这是我自己的决定?在这里向同帐的老江致歉,收拾帐篷我没能帮一点忙,希望以后有机会弥补。

开始下山了,我也加入到了马队的行列,沮丧的心情和疲惫的身体被马儿摇晃着驮下了大本营,骑行在马上,终于有机会好好欣赏四姑娘了,天气格外的好,四姑娘山的美貌在晴朗的天空下袒露无疑,茫茫的高山草垫、险峻的山峰,金黄的灌木,密密的针叶林,幽静的山谷,湍流的河水,还有那林间古老的驿道。在蓝天白云和远方皑皑雪山的映衬下更是令人心旷神怡,穿行在其中,心情也慢慢被这如画的风景所感染,未能登顶的遗憾慢慢的在消退,是啊,如此山水,如此的亲近,足矣。

任我行马帮浩浩荡荡穿行在四姑娘山秀丽的峰峦中,四姑娘雪峰一直静静的陪伴着我们,直到走到白塔附近,我知道,绕过这道山,就看不到四姑娘峰了,再次遥望那幺妹峰俊朗的身姿,银亮的雪峰是那样的闪耀!在秋季黄褐色的山峦中更显的如此夺目!

山还在那边!可我要走了!

再见!雪山!

再见!四姑娘!

 

[ 本帖最后由 佩剑的卡夫卡 于 2008-1-18 16:35 编辑 ]

下山风景

P1030550.JPG

海子沟

P1030547.JPG

马帮英姿1

P1030551.JPG

马帮英姿2

P1030554.JPG

云海1

P1030556.JPG

云海2

P1030557.JPG

雾松

P1030578.JPG
哈哈,敢死队点名,你真有才了!
天地悠悠,任我行
云海拍的真好。。。

     “高反”----我们同样的遭遇。在巍巍雪山面前,能成功登顶是付出了很大的艰辛和勇气,然而在亲密接触到雪山之后却能理智的放弃登顶更是需要莫大的勇气和痛苦的抉择。      

       

       户外运动是生活的体验,不是无知的冒险。为登顶未成功的队员呐喊叫好吧!!

忻州任我行户外运动俱乐部
忻州任我行户外休闲用品店
忻州任我行崔克单车生活馆
忻州大行折叠自行车专卖店
http://www.0350hw.com
34068510(3群)、64626505(4群)
46752063(单车群)QQ:138446006

拍云海的人们

IMG_2522.jpg
再发几张成都美食!

第一顿火锅,战斗力太强!还没来得及拍照就已经狼藉一片了!

P1030470.jpg

红汤龙抄手

P1030481.jpg

樟茶鸭子和夫妻肺片

P1030482.jpg

成都的"肥肠面"-老妈蹄花

P1030484.jpg
继续

孔亮火锅

P1030599.jpg

美食团合影

P1030601.jpg

陈麻婆豆腐

P1030604.jpg

一把骨的大骨头!汤极浓!

P1030608.jpg
返回列表